萝卜汁

【莫萨】当莫扎特拿了于连的剧本

当莫扎特拿了于连的剧本

校园au

研究生莫x教授萨

二编加个OOC笑话预警

非常无脑,慎入

为了剧情的史实错误以及对应的梗在末尾补充。


场景一

    在维也纳五大名校联名举办的青年音乐节上,浮夸地卖弄了自己的即兴创作天赋以及花里胡哨的指法技巧,在一种惊叹中,拿下钢琴组作曲组双冠。

然后,在颁奖仪式结束后,例行的纪念合影时,平静的略过向自己投以炽热目光的科洛雷多教导主任,优雅地躲过恩师海顿伸出的手,直接忽视了好兄弟达彭特留出空位的强烈暗示。穿过人群,当着约瑟夫校长的面,走向了现场唯一给自己打低分的导师,隔壁系最年轻的教授,自己暗恋已久的——萨列里老师。然后,在对方惊愕的目光中,抓住了他的手。

萨列里:(往回抽手)

莫扎特:(抓得更紧了)

萨列里:(忍住想刀人的冲动):(内心os)电视台还在直播,表情管理!形象!师生和睦!学校声誉!

莫扎特:(甚至开始捏萨列里的指节)

萨列里:(微笑)*也就两分钟,两分钟后……呵呵

后续:

小道新闻有云《震惊!某学子居然在导师打出低分后做出这种事!》

校内新闻有云《最美师生情——我与你的批评和解》

校园墙cp榜新闻有云《我与导师不可言说的那些秘密》

    

当晚莫扎特接到了一堆夺命连环call。

科洛雷多:想换专业了是吧?毕业答辩不想过了是吧?翅膀硬了是吧?这学期奖学金不想要了是吧?想要我把你以前的案底翻出来记个过是吧?

海顿:(呜呜呜)没良心的小兔崽子,你爹把你托付给我时我想到过各种突发情况,我就是没想到过让我对家给挖墙脚挖走了!好,意大利流派,好,你行,走,明天我就替你写申请。(抽噎)

达彭特:卧槽,兄弟,牛x,牛的!够勇!


场景二

    在萨列里经过时假装冷淡,并与旁边的小姑娘调情。

萨列里:(平静冷漠,直接无视地走过)

莫扎特:(郁闷)怎么没有效果啊?小康,是我们靠得不够近吗?要不,你把阿洛伊西娅也叫上,多几个人,再试试?

康斯坦泽:(翻了个白眼)我也是傻,才会陪你演,你在哪学的追人的奇怪方法?

莫扎特:达彭特教我的,他说这招叫欲擒故纵。

康:这也得对方对你也有意思才行啊。

莫:(惊)萨列里老师对我没有意思吗?

康:(看sb一样的眼神)………真丢人


场景三

在达蓬特整理的《恋爱十八招》的错误指导下,莫扎特完美地示范了如何追到喜欢的boy(杠掉)

莫扎特:(兴奋)洛伦佐,帮我看看这封情书,写得怎样。

达彭特:(面部表情抽搐)像“我喜欢你,真的真的特别喜欢你”这种句子,怎么能在同一封信中出现15次呢,天!您完全不查重的吗?

达彭特拿出一堆情书,这些情书分别用数字编好了顺序,共五十三封。

达彭特:(拍了拍莫扎特的肩)攻略萨列里教授这种高冷禁欲系美男的必备秘籍,好好揣摩理解,保证管用,万能模板,甚至你都可以直接照抄。哦,当然,这一封你得把主题“哲学”改为“音乐”。

莫扎特:(星星眼)谢了,好兄弟,我这就实践。


场景四

莫扎特按《情书攻略》扉页上的指导,面带愁容,目露阴郁,在把信送到时做悄悄拭泪状。攻略说,这叫“建立联系,先向其倾诉烦恼”。

萨列里在连续收到三封伤痛式文学的长篇抒情信后,陷入沉思。最近他的话让是不是这天才受到的打击太大,让他又回到中二期了?嗯,都是这样过来的,写点鸡汤鼓励吧。

正准备回信时,萨列里读到了第四封信,“哦,音乐,您对音乐的见地多么崇高,您的造诣多么超绝尘寰,每当我午夜梦回,想到您,再想到自己,我总是为自己的平庸而深深羞愧,为我这浅薄的才学而烦恼……”什么jio级凡尔赛!

萨列里:(黑线)我的刀呢?刚刚还在这儿的。


场景五

莫扎特:(痴汉笑)萨列里老师在回信中约我下晚课后去他的宿舍面谈。

达彭特:依我所见,你应该先接着信件的话题,围绕烦恼,然后暗度陈仓,最后水到渠成,嘿……诶,等等,你有过什么烦恼吗?

莫扎特:(认真地)有,追不到萨老师

达彭特:(扶额)算了,你不如直接A上去吧,好歹还能揩点油。


场景六

教职工宿舍目前常住人员只有两位,科洛雷多主任呢,是因为年纪大,孤寡,心系学校;萨列里教授呢,是因为年纪小,单身,心系学校。那么问题来了,论一只莫扎特应如何在有限时间内,最安全地绕过正门登记处,躲过科洛雷多主任,成功进入萨列里教授的房间,请帮他求出最短距离。

莫扎特使用了死党外挂,请达彭特黑掉了行政楼到宿舍楼的监控,以免被科洛雷多抓到小辫子,拿派系之争说事。而且,老天在帮他,学校当晚电路炸了,维修人员要第二天才到。

莫扎特潜入了宿舍楼侧门,结果门居然被锁了,正门处,科洛雷多正在捣鼓紧急电源。怎么办?sos!

他看到了宿舍楼旁边清洁玻璃的工人放的长梯,灵机一动。

莫扎特:(从三楼窗台翻进来)萨列里老师!

萨列里:(看清对方脸后,无语地放下了刀)你……为什么要从这儿进来?

莫扎特:(愣)啊哈哈哈,挺浪漫的不是吗?

萨列里:(无奈)嗯,是挺浪费的。

透过月光,莫扎特翻上窗台时,蹬倒的梯子压烂了后花园里,科洛雷多新买的一圈盆栽。

后续:清洁工人因为被扣工资和举报人科洛雷多吵起来了,约瑟夫校长,斥资重构了一批花,平息了这场灾难。


场景七

莫:(忧伤)洛伦佐,如果你的对象对你忽冷忽热,很长一段时间不理你了,该怎么哄回来呀?

达彭特:啧,恋爱的酸臭味。没有对象,没谈过恋爱,教程不包售后服务,再见!

莫:上次隔壁院那个女生问我……

达:好吧,所以你这次又干了什么,萨列里老师那么好的脾气,不会轻易生气的吧。

莫:就是,呃,我把他写的曲子,稍微修改了那么一下,也就改了八种形式,当着他的面再弹了一遍。

达:那你活该,我的建议是直接分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,借的红黑的一些梗

1.于连当着瑞那市长的面摸夫人的手

2.于连经过某位亲王指导,开始追求元帅夫人,以刺激马蒂尔小姐

3到4.亲王给了于连五十三封追求元帅夫人等贞洁妇女的情书模板。

5到6.各种爬墙翻窗,于连这方面老高手了,瑞那夫人,马蒂尔小姐都有,哈哈哈。

7.这里贴的马蒂尔小姐的忽冷忽热

二.原本准备在翻窗那补个正剧,描述翻窗后的一些互动。大概两三千字左右?但没来得及了,后面有时间单独写出来吧。

三大师虽然是意大利人,但是他的音乐其实不太偏向意大利流派,只是后来被宫廷斗争时民族矛盾中给划分过去了。而且历史上他和海顿没有什么派系之争。

四.写这两千五百多个字时,我真的没吃药。

五.我打完这些字时,仍然是萨列里大师的忌日,在这里献上我的怀念与祝福。

评论(6)

热度(504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